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援中港私自捕魚需要大家協助防制


各位義工:

       今天下午四點半去援中港濕地晃一晃,週一參觀的人很少,
但是四點四十五分離開時,就看到有三人(車號0IH-771、XIF-399)正穿過西二區鐵網縫要去捕魚,我便大聲喝阻,雙方理論一番之後,對方作勢要離開,我便開車先走,過一會再開回來,看到三人已經整理漁具要捕魚了,我毫不猶豫就打110說有人在援中港濕地公園偷捉魚,110的小姐雖然搞不清楚有這個濕地公園,還是很親切地確認地點(北區污水處理廠西側、靠近出海口)後,便說會馬上派人過來。

        隨後我便向捕魚者說「已經報警了,警察等一會就會過來」,三人便急急忙忙騎車離開,騎到西側大門口逗留一會,不知道要幹什麼,見我又開車尾隨,又朝軍方圍籬漏洞處去。來來去去圍著園區監控他們一會兒之後,他們已經不知去向。

       回頭要離開的時候,看到兩位警察已經來了,
算算大概是20分鐘的車程,我便上前去說明是我報案的,對方說是從「加昌分駐所」來的,所以有一些車程。眼下又看到一位大叔在西二區內捕魚,警察先生扯高嗓門喝阻他,不一會兒,又不見蹤影了。警察先生臨走時,還不停地說「小姐,妳真熱心,真熱心」。

     我想捕魚的人大概都會掌握在五點黃昏的時候來捉魚,
義工如果看到捕魚,就不要客氣直接撥110,請警察來幫忙,警察先生也會當作是份內的工作。

     另外,常常自稱是志工、跑來捉魚的姚進宏(阿宏),
經過幹部會議議決,已經正式將他從志工名單中除名,未來義工遇到他若捕魚,也不需要客氣。

    我們希望推廣生態釣魚,但是謝絕竭澤而漁。

高雄辦公室主任  謝宜臻 98.2.2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